港近40團體反核遊行促關閉核站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近百名香港市民星期六響應6.11全球反核行動,舉行遊行示威活動,批評港府及中電經常隱瞞核電廠事故,要求立即關閉廣東省所有核電廠,並呼籲市民珍惜用電,勿讓港府有藉口繼續使用核電。

近40個反核團體代表和市民下午在尖沙咀地鐵站外集會,代表宣讀反核聲明,要求立即關閉最接近香港的大亞灣及嶺澳核電廠,停建臺山及陽江核電廠。他們並呼籲全球完全放棄核能發電。

反核團體代表甘浩望神父:我們不停的擔心將來我們不停的浪費東西,有報紙說中國將來會建多一些核電廠,希望有足夠的材料,促使有所謂的經濟發展。

與會人士為輻射死難者默哀,並在反核標語上綁上黃、黑絲帶。接著沿著彌敦道遊行,先到附近的郵局,郵寄致中南海及日本政府的請願信,以及給日本和俄羅斯等地受害小朋友的心意卡。遊行隊伍再到中電總部,抗議中電投資核電廠並遞交請願信,之後和平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