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畢業生 求職無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每到鳳凰花開的畢業季,也同時代表著畢業生要開始忙著找未來的人生方向了。要來帶您關心一項數據,根據求職網調查,有七成五上班族表示畢業後,不清楚自己要從事什麼工作,而七成八認為自己 曾選錯工作,這對企業來說,也大大增加了找到好員工的困難度。

畢業生即將踏出校門,面對茫茫職海,沒有方向感。根據調查顯示,有七成八的上班族認為自己曾選錯工作而浪費時間。

求職網公關主任 林明慧:「其實我們調查發現,台灣上班族樂在工作的只有一成六」

根據求職網調查,七成五的上班族畢業後,不知道要從事什麼工作,平均三到四年才找到工作方向,還有三分之一的上班族認為自己現在還是做錯工作。[圖 卡]

求職者王怡文自外文系畢業後,不知道未來的工作方向,從總機、百貨銷售員到業務助理,不停的換工作,為的就是用工作來摸索自己的人生方向。

求職者 王怡文:「平均一年一個(換工作)吧,因為我想尋找方向感。」

求職者 李家綺:「大學畢業之後,就想說那我可能要找一個可能接觸比較多人群,然後可以想想看自己人生方向的工作。」

那麼求職者到底花了多久的時間,才知道自己所要的工作方向呢?

求職者 李家綺:「就是五年左右,四五年。」

求職者 王怡文:「應該最少五年吧!」

求職網公關主任 林明慧:「建議所有的畢業生呢,在找工作的時候,除了先瞭解工作內容之外,也要先搞清楚自己的興趣和方向是在哪裡。」

求職網公關表示,畢業生在大學四年之中其實都沒有認真想過自己的未來方向,因此也建議所有大學生,畢業前多參加打工和社團活動,累積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