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預算通過 環保團體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立法院上午審議總預算案,其中核四追加的140億預算,雖然被民進黨團要求刪除,而立法院場外也聚集大批反核人士,不過經過20次表決,最後還是在國民黨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

立法院大門前,多個環保團體聚集,要求立委刪除台電核四的140億預算案,隨著表決時間逼近,環保團體等不急,和警察發生衝突,警方隨後將抗議群眾隔在鐵門外。

過程中,一度還有抗議人士闖入立法院,高喊反核訴求,最後被多名警力抬出立法院。

民進黨立法委員 :「非核家園,永保台灣」

而在議場內,雖然民進黨團發起甲級動員,要刪除核四預算,不過還是不敵國民黨團人數優勢,預算案最後表決通過。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本案贊成者多數,本案通過,本案就依照國民黨所提再修正案通過」

國民黨立法委員 謝國樑:「廢除這150億的預算,就等同廢除過去國家曾經投入的4千億,那這一點我認為對我們國家的安定跟經濟,甚至對核一、核二的準時除役,都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得知預算案通過,抗議群眾,不顧高溫,直接躺在柏油路上,抗議政府核電政策。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崔愫欣:「日本福島核災才剛過,民眾對核電疑慮還這麼深的時候,他們就這樣強硬通過140億的核四預算,而這預算內容是不公開的,而且裡面也並沒有任何跟安全體檢有關的東西,所以我們從昨天守夜到現在,所有的民間團體都對這樣的結果非常憤怒」

反對核四,環保團體在總統大選前將陸續發起抗議活動,要政府遵守非核家園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