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預算過 呂副急籲設非核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立法院通過核四追加預算,引發環保人士不滿,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不能只等待總統候選人的廢核時程,她呼籲政府應該仿照德國成立核能倫理委員會,改變核安監督文化,給民眾一個交待。

中華民國 前副總統呂秀蓮:「為什麼我們立法院還要通過這個錢,是人民的納稅錢讓它繼續完成」

不滿立院通過核四追加預算,前副總統呂秀蓮邀集資深反核環保專家,共同呼籲台灣應該仿照德國成立「核能倫理委員會」。

中華民國 前副總統呂秀蓮:「現在擺在每個核電廠旁邊,都是原子彈,隨時會引爆。加上天災這麼密集,我覺得我們必須再發起另外一波,要求成立非核家園的推動委員會,因為德國也是,不是梅克爾說了算數。現在要選總統的人,都說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才要停建核四,請問總統不是只能做四年,現在為了選舉,他跟你說什麼時候,那四年之後換別人做(總統),都不算數了」

呂秀蓮強調,不能僅僅等待候選人的承諾,核能已經不只是專業工程問題,而是核電廠與人的倫理問題,資訊壟斷的監督文化要改變。

中華民國 前副總統 呂秀蓮:「不管監督的,不管是執行的,不管是施工的,系出同門,都是清華幫,那老師帶學生,所以,忽然換位置去監督了,下面可能是他的老師,也不好監督。能夠推動一個 nuke watch,在這個過程當中,到非核家園實現當中,代表人民跟專業良心來監督,是絕對有必要的」

呂秀蓮要政府拿出實際作為,正視台灣一波波的反核行動,給民意一個交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