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休會在即 朝野再關切續約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立法院日前決定要讓新唐人登上有政府背景的中新二號衛星,然而中華電仍舊推遲,對此,朝野政要都表示關切,眼見立法院即將休會,他們強調會持續監督,呼籲中華電信兌現政府承諾,提供新唐人和視聽眾應有的保障。

國會日前朝野協商,在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由院會作成主決議,要求交通部督促中華信續與新唐人亞太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然而目前中華電仍推遲,國民黨立委表示關切,強調事件的嚴肅性。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謝國樑:「民進黨團也好,國民黨團也好,交通部也好,都了解到這件事情的嚴肅性,我們也不會讓新唐人電視台有一天會有斷訊的情況發生」

立法院長 王金平:「如果沒有作這樣一個決議的話,雖然交通部要幫你們安排,但是安排其他商業電台,或是外國相關單位的話,是怕到時候,可能人家會隨時解約,甚麼情況,你們就沒辦法運用,所以我們還是在那裡要求交通部,督導相關單位,把中新二號,提供相關頻道給你們」 (2011.06.02)

一個多禮拜前,朝野國會領袖堅持,要讓新唐人登上有國家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然而中華電卻依舊以新衛星無法容納老客戶的頻寬為由推遲,違背立院和政院態度,引發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應該要有的權利就應該要給,也應該要給他們保護,那這個問題我們會持續關注」「我們要呼籲中華電信,這個不是一個純粹的商業考慮,是牽涉到一個媒體的權利,還有公眾知的權利的問題,尤其是他在壟斷權的情況下,他必須要考慮到公益,不是只是商業的問題而已。」

海內外輿論壓力下,行政院長與立法院長表態支持新唐人續約案,朝野政要也再次發聲,強調會持續監督,要讓陷入膠著的續約案明朗,新唐人盡速登上中新二號衛星,兌現政府承諾,還國際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純卉 阜東 劉姿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