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山林懷抱 用自然妝點畫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作畫30餘年的畫家李平,早期只是位臨摹的匠師,在一次的比賽中,意外獲得第一名後,讓她重新思考藝術的真理,決定放下名利,重回大自然的懷抱。透過我們的鏡頭,一起走入她的繪畫世界 。

走進畫室,小小空間陳列許多畫作,眼前的這位女士李平,是一位畫家,原本在城市裡居住創作,卻因為作品屢次獲獎,讓她從重思考藝術的真理,想要找尋一個新的創作空間。

畫家 李平:「我想說要有一個環境,因為環境對藝術家來講很重要,所以那時候,我就很積極的要來到,一個比較鄉下、山上,去實現我的一個夢想,自己做一個心靈的改革、釋放,你才能在創作上面更清新嘛!」

來到山上,務農成了李平另一項生活的重心,而觀察大自然的變化,也給了她不同的創作啟發。

畫家 李平:「因為以前我在台北畫的畫是唯美,就是以美為出發點,那來到這邊以後,我感覺是用力量,就是我的畫開始有力量。」

與自然共處的日子裡,李平對自己的人生與藝術創作,有了新的領悟。

畫家 李平:「我發覺我好像越來越回歸,我只要把事情想好了,然後我就盡人事聽天命,就好好把現在先做好,讓自己保持一個很平靜的心情。」

師法自然,透過畫筆李平不僅開創出人間樂土,也豐富筆下的純真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