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賠償法案 日內閣送交國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同樣是核電爭議,來看到日本部分,在福島核災發生3個月後,日本內閣今天(14日)首度針對因為輻射災害受到損失的民眾,制定賠償的法案,並送交國會審查。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政府正在朝計畫的結速邁進,將處理受到核子相關傷害的賠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我們內閣今天將相關法案遞交給國會,以便制定成法律,我希望這個法案可以快速在議會通過,讓那些受到東京電力公司核災的民眾可以快速、平穩的得到答覆。」

針對有媒體報導東電可能提高電價的費率,來作為賠償的基金,枝野幸男也表示政府將為民眾把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因為我們目前還不知道賠償計畫的花費,未來可能還需要額外的討論,不過隨著時間流逝,我們希望東京電力公司可以自行處理賠償,而不用將賠償轉嫁到電費上。」

儘管賠償金額還在未定之天,根據日本「每日新聞」(Mainichi)報披露,這場自1983年車諾比核電廠爆炸以來,最嚴重的核子污染事件,可能導致東京電力面臨總共高達10兆日圓,相當於3.6兆台幣的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