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鹿港文化季 傳統技藝多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彰化鹿港古跡是全臺灣保留最完整的歷史文化區,擁有豐富文化資產與文人特色,端午節期間舉行一系列文化藝術活動,希望讓遊客體驗鹿港風華留下美好的記憶。

小朋友拿著彩筆的畫出心中喜歡的圖樣,親身體驗畫燈籠的知識及技巧,連來自國外的遊客也感到很有趣。

紐西蘭遊客 金山 Gordon Hill :

「我們是來自紐西蘭的沙發客(借住陌生人家中的旅客),我們來這裡拜訪一位朋友,她帶著我們在鹿港兜了一圈,看看這裡的文化活動,我們看了非常喜歡。」

遊客:

「很高興這次來鹿港龍山寺,然後參加燈籠彩繪,我們很少接觸這種燈籠的活動。」

遊客:

「畫燈籠很好玩又有趣,而且也可以學到一些知識,和畫燈籠的技巧。」

台灣形容舊時三大港市的諺語「一府二鹿三艋舺」,其中的二鹿就是指彰化縣鹿港,這個充滿傳統文化魅力的城市,古色古香的工藝,處處可見具有傳統吉祥祝福的意象。

春仔花製作者 陳幼真:

「這是傳統春仔花,它代表的是以前狀元官帽,所以說考上狀元才是家有喜事,以前傳統說喜事進門的時候,是插這一支花。」

鹿港,一個富有文化氣息的小城市,有歷史、人文、古蹟、工藝等地方特色,各地遊客在此踩街尋古,體會昔日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