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豬天王重用心烹調 讚大賽意義大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將於7月底在台灣臺北舉行。今年獲得乳豬天王大獎的新斗記,行政總廚周國興稱讚大賽意義重大,為廚技界提供交流平臺,並期望參與盛會。

以現烤乳豬聞名的新斗記,獲得今年飲食天王大獎乳豬天王榮譽,行政總廚周國興介紹,該店以廣東傳統懷舊菜做主打,保存食材的原汁原味,最重要是用心認真去做,以客為上。

新斗記行政總廚周國興:師傅做事認真。我覺得做廚師,客人來付錢光顧,我們要做好,希望得到客人稱讚,人也舒服,很有滿足感。我們盡量都會用心做,做好些,客人滿意,我們就有很大滿足感了。

此外要重團隊精神。

新斗記行政總廚周國興:團隊精神,很多東西都不是一個人做。譬如去打球也是大家團體的,不會一個人了不起就會成功的。

得知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周國興稱讚大賽是廚師們極佳的交流平臺。

新斗記行政總廚周國興:新唐人廚技大賽我們都很想參加。希望各界廚師都參加這比賽。同時,我們能安排到時間都會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比賽。對我而言是一個增值。大家菜式不同,交流一下,對你都會有幫助。

 

談起該店著名的烤乳豬,周國興表示從上皮、風乾到塗醬,整個步驟要花上一天的時間準備,而美味的秘訣是現烤現賣。

新斗記行政總廚周國興:所以控制火力很重要。因為如果立即烤出來,它的油很熱,夠熱就香,……所以,我們的現烤乳豬來一個給一個,客人見到有信心吃。

周國興並即時示範多道美味菜餚,有豉油皇花竹蝦、炒蟶子和玉米斑塊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