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關切 東京開始檢查輻射水平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在居民表示擔心福島核電站洩漏之後,日本東京當地政府星期三(6月15日)開始了大規模的輻射檢查,派出官員在首都的公園、學校操場和其他地點測量輻射水平。

東京地方政府官員表示,自星期三(6月15日)起,將在東京100個地點進行調查,在地面之上一米(3.3英尺)和五釐米(兩英吋)的高度,檢查整個城市的輻射水平。一米高度測量輻射水平是對一般人,而五釐米高度測量輻射水平是對兒童和寵物。

東京市官員說,星期三的檢查,發現在東京一座公園,一米(3.3英尺)以上的地面每小時輻射0.06微希沃特,5厘米以上的地面每小時0.07微希沃特,符合東京的正常輻射水平。

42歲的東京居民中川惠子(Nakagawa Keiko)表示,她歡迎政府的想法,但應該早些實施。

中川惠子:「東京政府開始了自己的輻射檢查,是一件正面的事。但是我們一直從國外網站尋找輻射水平,所以我認為開始這樣的事有點為時已晚。」

在3月11日災難之後兩個月,日本官員承認,福島第一核電站的三個反應堆發生核心融化危機。

56歲的商人西明清秋(Kiyoaki Nishiaki)表示,他不認為危機會很快地解決。

西明清秋:「我不認為這是一兩年內能解決的情況,因為這將持續幾十年,所以我認為政府絕對應該努力不懈,對人民保證。」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