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將建外罩 封福島核電站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星期二(6月14日)公布了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機組外搭建外罩的計劃,以防止輻射物質擴散。同一天,日本內閣通過了福島核事故賠償相關草案,確立了向東電提供援助資金的方針。

在東京的記者會上,東電發言人松本純一(Junichi Matsumoto)表示,將受損的核電廠隔絕,是將輻射傷害降到最小的第一步。

松本純一:「我們會用隔絕力最好的材質,包起並封住整個核電站。我們希望這個構造能減少輻射物質的放出。」

外罩高度約有54公尺,由聚酯及鋼架構成,具有抗震和抗颱風能力,同時防止輻射污水流出。預計在6月底組裝完成後,由遠距遙控的起重機完成搭建。

同一天,日本內閣為因應東電力因巨額賠償而面臨的破產危機,通過了一項協助東電賠償福島核災損害的相關草案。

據估算,東電的賠償總額在3萬億日元(約合371億美元)至10萬億日元,賠償年限將持續8至25年。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