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薑超塑3萬倍 衛局查封達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中國進口的一批薑粉,被衛生署驗出,含塑化劑DIBP,濃度高達3萬3千1百ppm,毒物專家說,這簡直像是在吃塑膠一樣,這批中國薑粉,根據了解是台南的輝陽貿易公司進口,然後再賣給下游, 包括台中的達健公司,已經將薑粉製成膠錠,對外銷售,今天上午台中市衛生局人員也前往達健公司,封存已經回收的產品, 至於已經賣出的產品流向,還得再追查。

黃黃的薑粉一打開,生薑味撲鼻而來,中西式餐點常用的薑粉、用來去腥、調味,部分保健食品也有添加,但衛生署發現,中國禾博公司進口的薑粉,驗出塑化劑DIBP 33100ppm,換算下來每公克就吃進33.1毫克塑化劑,濃度之高連毒物專家都嚇了一大跳。

毒物專家 林杰樑:

「它本身的話會傷害、抑制我們男性荷爾蒙的分泌,所以會讓睪丸重量減輕。換個角度來講,它甚至比塑膠玩具來得濃度高33倍,我們可以說,就簡直是在吃塑膠一樣的情形。」

衛生署追查,台南輝陽公司,向中國禾博買了50公斤薑粉,賣出10.4公斤,給新北市的蔡清霖、和台中達健公司。

聲音來源:輝陽公司員工:

「感覺這個味道怪怪的這樣,我們就全部…,因為這陣子都有那個問題(塑化劑),我們都給它送驗。」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 黃美娜:

「如果照歐盟目前標準,要吃到1天300粒(膠囊),300粒才會對我們造成危害。」

台中衛生局查扣達健公司,成品417瓶、半成品8100顆膠囊,而衛生署也緊急封存,輝陽公司沒賣出的薑粉,但中國禾博進口的大豆萃取物,也被驗出塑化劑DIBP41ppm、橄欖葉萃取物不但有DIBP768ppm,還驗出更毒的DBP442ppm。

薑粉含超高塑化劑,一看就知道是人為蓄意添加,衛生署決定,即日起中國植物萃取物,必須查驗登記,才能進口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