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碳 太陽能飛機飛抵巴黎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號」,當地時間14日從比利時布魯塞爾飛抵法國巴黎,準備參加下星期20日至26日舉行的巴黎航空展。

這架由瑞士製造的「太陽動力號」飛機,由太陽能動力公司行政總裁博爾施伯格親自駕駛,從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出發,經過16小時零5分鐘,完成了這段293公里的旅程。

看到飛機安全抵達巴黎,太陽能動力公司創始人兼主席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欣喜萬分。他說這架全天候飛行的飛機,實現了不需要燃料的飛行。

太陽能動力公司創始人兼主席 白堂•皮卡德:“這架飛機還需要革新,不會總是這麼大、這麼輕、對天氣這麼敏感。”

飛行員博斯伯格(ANDRE BORSCHBERG)則慶幸自己能有如此的經歷。

太陽能飛機的飛行員 安德烈•博斯伯格:“我不認為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飛行經歷,儘管有點兒慢,不過這只是第一步。”

「太陽動力號」用碳纖維製成,時速50公里,重量只有約1600公斤,與一般輕型貨車相當。機身長近22公尺,兩翼展開長度為63公尺,機翼裝有太陽能電池版,為機上4個蓄電池充電,完全零排碳。

這架飛機於2010年7月成功實現24小時不間斷飛行,載入人類飛行史冊。今年5月13日,它成功完成首次跨國飛行,從瑞士的帕耶那飛行近13個小時,途徑法國和盧森堡,飛抵布魯塞爾。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