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魚翅!點名國內71飯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6日訊】建國100年掀起一股結婚潮,不過喜宴越多,鯊魚越可憐,因為喜宴常有魚翅料理,動保團體指出,這可能導致一年有193萬隻鯊魚被獵殺,動保團體今天(16日)除了公布割魚翅的殘忍畫面,還點名國內包括喜來登、君悅、晶華等71家知名飯店檢討改進。

服務生送上魚翅佳餚,不過動保團體批評,美味料理的背後,很殘忍。

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 陳玉敏:

「在海上就是直接活活把鯊魚的鰭割掉,然後鯊魚還活著的時候,魚身就整個被拋回海裡頭去。」

當鯊魚從大海被捕撈上船,痛苦的不斷掙扎,卻被漁民用腳踩在地上,還拿出鐮刀割掉身上的一對大鰭,由於身體其他部分沒有利用價值,鯊魚往往就被丟進海裡,自生自滅,這些珍貴的魚翅被送進魚市場後,最終往往被賣給大飯店。

翻開飯店名單,國內76家提供婚宴的飯店,就有71家有魚翅料理,估計每年可能有193萬隻鯊魚遭獵殺。

聲音來源 喜來登公關經理 白靖惠:

「(未來飯店菜單會改善嗎?)我現在沒辦法回答你這樣的問題,因為事實上,如果是全球禁用的話,飯店就會禁用,這個部分,我不知道怎麼答覆。」

但即使身為知名主廚阿發師,也覺得吃魚翅很殘忍,研發其他替代食材。

名廚 阿發師:

「其實我們可以用養殖類的東西,像鮑魚也可以,鮑魚養殖的,或是魚皮來代替,還有蒟蒻都可以代替的。」

國內目前沒有嚴格規範鯊魚捕殺,動物團體呼籲政府重視保育問題,何況鯊魚是海洋食物鏈的頂端,體內重金屬含量可能最高,就算美味也不等於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