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臉綠 宏達電千元保衛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6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歐債風暴再度橫掃亞股,再加上美股大跌178點,台北股市今天(16日)開盤,一片綠油油,收盤時重挫177.02點,以8654.43點作收,就連昨天(15日)才開完股東會的股王宏達電也下挫,面臨了千元保衛戰,而鴻海是早就跌破百元關卡。

跌跌跌,走低的台股讓不少投資人「凍抹條」,氣到連大盤都不看了,乾脆在電腦旁邊開始準備午餐的菜色。

小股民:

「就已經跌得很慘。」

電腦牆上,八大類股全面綠油油,指數一開盤就跌了94點,盤中一度大跌157點,連8700點關卡都跌掉了,而最受關注的是股王宏達電,能不能守住千元關卡,也成了台股是不是轉弱的新指標。

分析師:

「(會不會掉到千元以下)有這個機會,因為它目前已經面臨了千元的保衛戰,那外資的部分,你看到最近這五天已經賣了八千多張,外資的賣盤它一向都會有延續性,短線上因為它急跌,所以它有一個醞釀反彈的機會。」

股王走弱,是因為外資持續賣超,而同樣被看衰的還有科技大廠鴻海,不只百元關卡已經失守,股價持續往下走,來到兩年新低點,這盤勢後續該怎麼看?

分析師:

「目前來看的話,就是要看外資,目前外資的賣盤它還是比較傾向於站在賣方,短線上來看的話,我們認為還是一樣,沒有特別樂觀。」

國際情勢挑戰嚴峻,歐美股市能不能止跌走穩,也影響到台股能不能走出陰霾,演出旺季除權行情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