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金氏紀錄 百年老燈泡仍閃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美國加州的利弗莫爾消防站,有一個神奇的燈泡,它持續照耀了一個多世紀。 110年過去了,多少歲月流去,風華消逝,而這盞老燈的燈泡,仍然閃著亮光,保持著百年的神秘。

這盞燈讓所有的觀察者為之驚歎。該消防站退休處長,琳歐文斯(Lynn Owens)說,

美加州利弗莫爾消防站退休處長 琳歐文斯:「沒有人能解釋,這是一個60瓦的燈泡,現在大約有4瓦的亮度,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它能一直發光發熱。」

這盞燈泡是1901年消防局建立時,本地商人捐贈的禮物。除了1903年,1937年和1976年的短暫熄滅,這盞燈一共亮了96萬個小時。

最後大家終於發現,燈泡的構造確實有些與眾不同,這個燈泡是1897年由阿道夫教授設計,一家俄亥俄的燈泡公司製作的。燈泡在當時比較貴,並且都是手工檢驗的。

這個存活年齡最長的燈泡,已經被載入了金氏世界紀錄。希望它在今年6月18號度過自己110歲生日後,能繼續打破自己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