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祖訓傳武學 理事長薦新唐人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6日訊】在台灣已經傳承至第五代的程氏高派錦園八卦掌,掌門人秉持著先人,先修心再修身的遺訓,長久以來以傳道的心弘揚八卦掌武學,協會中理事長對於本台舉辦的武術大賽表示贊同,並希望能將固有文化共同承傳下去。

新竹縣錦園八卦掌研究協會理事長 賴南隆:「希望所有武術的愛好者,都能夠去參與去發揚我們 固有的這個傳統文化。」

傳承先人習武精髓,修心修身重武德,賴南隆在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中,找到了相互呼應的正統武術精神。

新竹縣錦園八卦掌研究協會理事長 賴南隆:「新唐人電視台呢,她辦的比賽不只是武術,我看她的服裝設計、烹飪都是我們中國這個傳統的文化,所以我們八卦掌也是一個非常傳承傳統的一個文化。」

第三屆參賽者 李育賢:「第一次比賽,然後我要參加的項目是地支八卦的第一段。」

第三屆參賽者 蔡志君:「基本上是天干八卦、那個轉掌,器械的話應該就是青萍劍。」

第三屆參賽者 王誠陽:「新唐人武術大賽,我是看到我的師兄汪育錡,他有參加成績也不錯,經過我了解之後他這個拳也真是非常的深奧,繼續鑽研下去對自己不管身體或精神層面一定都有很顯著的影響。」

汪育錡,參加過新唐人第二屆全球華人武術大賽,回憶起去年飛過半個地球前往美國參加比賽,如今仍然記憶猶新。

第二屆全球華人武術大賽男子拳術組優秀獎 汪育錡:「在美國的時候其實因為在決賽那邊很多習武多年,然後各方面內外兼修的人,那這幾天的相處上不只是比賽的幾分鐘,包括台灣選手還有其國外的選 手,大家在用餐或者是茶餘飯後最後的聚會的時候,大家都會聊一些個人練習的心得還有個人對武術的一些看法,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活動,可以出去也多見識 別人的門派,那同好之間話題當然就聊不完。」

汪育錡今年仍舊報名參賽,他鼓勵各方武林好手,把握相互交流正統武術精神的好機會。

第二屆全球華人武術大賽男子拳術組優秀獎 汪育錡:「傳承一脈傳承,當然到了我們這個世代,也是要把他推展出去,所以今年我也是會參加,讓多一點的人認識自己的武術,甚至去看看別人的武術。」

起源於古老中華傳統文化的中華武術,講究對天地神靈的尊敬,各方好手在新唐人國際武術平台,不重相互擊打,只看武技中精神層次,全世界華人,也將在此,看到師傳有據的武術精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