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原鄉文史 畫作見真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6日訊】嘉義梅山鄉文史畫家吳麗玲,她以原住民生活服飾為素材,表現出傳統原住民習俗的另類風貌。一起去看看。

嘉義縣梅山文教基金會推出「雲想衣裳花想容」油畫展,文史畫家吳麗玲,展現台灣十四個原住民族不同的習俗樣貌。

嘉義梅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曾建昌:「對台灣 對原住民這種服飾這種服裝和他們的生活習慣,這種特徵畫出來。很漂亮、很精彩,而且是有歷史意義的油畫。」

展場內都是慕名而來的參觀民眾,看見各族群不同的服飾文化與華麗裝扮,滿是讚嘆。

嘉義雙溪松鶴長青班長 李翁珠:「真勇!這款人是真勇壯,還很古意,看他們的臉,感覺都很古意。看,笑成那樣。」

參展畫家 吳麗玲:「原住民目前來說,她的人類學、考古學方面的資料非常少 然後西方的製作更少。嘗試以原始思維與原始藝術的模式中,來探索台灣原住民族在自然環境與大地和諧共存。針對台灣原住民的衣飾和粉飾整個系列,以符合美彩的手法,在傳統創新中求突破。」

像這幅吹口簧琴的老人畫像,描繪著排灣族特有的口簧琴,穿載精美服飾的與背景的祖靈百步蛇,就像在講述著一部原住民的歷史。

參展畫家 吳麗玲:「寄以畫家的彩筆,替代史家的春秋之筆。以畫畫的語言和畫面的內涵,來繼承台灣原住民族之美,期盼能為台灣原住民族留下珍貴的歷史見證。」

以畫筆記史,為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留下對原鄉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