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釋利多網台設計 潘黛麗:要小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6日訊】八零年代,正當台灣經濟起飛之際,人們對創意與設計相關訊息,也逐漸萌生興趣,有台灣第一代設計師之稱的潘黛麗,1978年,從委託行開始追求自己的時尚窗口,2011年的今天,台灣設計軟實力受到國際肯定,在這段服裝界的歷程中,潘黛麗是怎麼看的呢,帶您來瞭解。

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理事長 潘黛麗:「我覺得做服裝設計的話,除了你要堅持,你要有熱忱,還要你要非常喜歡這個行業。」

服裝設計這條路,堅持了30多年,潘黛麗,土生土長的台灣設計師,在服裝設計產業尚未起飛之前,勇於挑戰的她,從委託行開始追求自己的時尚窗口,1978年,創立同名品牌,並拓展到北中南部,開設分店。

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理事長 潘黛麗:「我常常把我自己的市場,當做我最好的考驗,但是把我自己的創意,跟我新的秀,當作最大的滿足,我願意花所有的精神,去做我新的秀。但你也不能在市場上面賣的東西,太誇張華麗,所以這兩項是我自始至終,保持的比較好的。」

對時尚的熱情與專業,潘黛麗體現在細膩的服裝質感,巧妙的將東方刺繡與西方版型技術結合,讓服裝更貼近民眾,而對於台灣設計軟實力,逐漸受到國際肯定的同時,大陸搬出台灣個體戶可到中國投資的政策,企圖吸引台灣設計新銳,對此,潘黛麗想起,他的老師曾經這麼說。

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理事長 潘黛麗:「他說,最好的創意是能夠跟發明者,跟設計師,(假如)去了中國大陸市場,去了很大的市場以後,你要小心,因為你的創意,會慢慢被抹掉。你是不是也不容易看到,別人給你的反應,所以這個是很現實的」

潘黛麗回首服裝設計歷程,從零到有,如今看見許多年輕設計新銳,也為夢想努力前進,她希望每位設計師,都能夠穩紮穩打,不要為了利益,而忘記設計的原意。

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理事長 潘黛麗:「應該要穩紮穩打的去,而且替自己立下中長程計畫,就我短程到哪裡,中程到哪裡長程到哪裡,那我最終要做到甚麼。」

年近60歲的潘黛麗,透過觀察與體驗做設計的養份,讓每一件作品都能看到,紮實的人生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