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開始重組內閣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希臘在經過了一天的反對財政緊縮計劃的抗議示威活動之後,星期四開始重組內閣,總理帕潘德裡歐尋求他所成立的新政府能夠在國會信任投票中過關。

帕潘德裡歐星期三晚間表示,將不會辭職,但會在星期四開始重組內閣,他是在和反對派的聯合組閣談判破裂後宣佈這一決定的。

帕潘德裡歐可能會替換他的財政部長帕帕康斯坦蒂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不得人心的緊縮措施就是他提出來的。前歐洲央行副總裁帕帕季莫斯是呼聲最高的替代人選,帕帕季莫斯辦公室星期四說他現在不在希臘,所以無法對此加以評論。

希臘國會已排定在21日晚間在國會對新內閣進行信任投票。

反對黨則聲明,為挽回人民的信任,當務之急是提前舉行大選而非內閣改組。而提前大選的前提是新內閣無法在國會通過信任投票。現在執政黨在300席的議會中擁有154席。

最近帕潘德裡歐一直受到支持率不斷下滑問題的困擾,他所領導的執政社會主義黨內部對新的財政緊縮措施的分歧也在持續加劇。星期四,二名執政黨議員提出辭職,週二,一名執政黨議員公開 轉變立場並宣佈成為獨立人士,導致執政黨在議會的領先地位逐漸減少,還有一名執政黨議員已經表示不會對新的緊縮措施投贊成票,而這項措施在本月底 之前獲得通過是希臘能夠獲得更多國際援助的必要條件。

分析家及媒體表示,對於帕潘德裡歐否能安然重組內閣,並通過法案,仍充滿了不確定性。

世界股市星期四跌到了3個月以來的最低點,歐元跌到了一個月以來的最低點。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