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任命新領導人 美:無關緊要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6月16號(星期四),基地組織在網站上宣佈,已經選定埃及出生的扎瓦希里擔任領導人,並警告將在其領導下,繼續對美國和以色列進行聖戰。美國國務院週四作出回應,說基地組織領導人是誰,無關緊要,因為基地組織的意識形態已經破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德(Victoria Nuland)對基地組織宣佈扎瓦希里擔任新領導人這一消息表示不屑,說誰領導基地組織“幾乎無關緊要”。

“坦率的說,誰掌管基地組織幾乎無關緊要,因為基地組織是一個破產的意識形態。如果你環顧世界,全世界要求變革的和平運動對穆斯林人民所作的貢獻,要比基地組織多得多。”

據報導,60歲的扎瓦希里曾追隨本·拉登多年。恐怖主義問題專家將他視為基地組織的主要戰略制定者和行動組織者。據信他是9.11恐怖襲擊的幕後策劃人。

但美國官員曾表示,扎瓦希里沒有表現出很強的領導和組織能力,在基地組織內部也有很多人抨擊他。

據信扎瓦希里藏身於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界附近的山區。美反恐官員說,美國正在追捕他。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