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猥褻照”醜聞 美議員韋納宣佈辭職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安東尼.韋納承認在網上向女士們發送了自己的“猥褻照”後,於週四(6月16日)被迫宣佈辭職,結束了長達一週,令民主黨人頗為難堪的互聯網性醜聞。

一度被視為民主黨後期之秀,並被廣泛預期將競選紐約市長的韋納,如今卻成了今年美國國會第三位因性醜聞下臺的成員。

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記者會上,現年46歲的韋納為自己所造成的尷尬局面致歉。

“今天我在這裡,再次為我犯下的個人失誤、造成的尷尬而道歉。我向我的鄰居,我的選民們道歉,尤其是向我的妻子胡瑪道歉。”

韋納說,這件事情使他不可能繼續為選民服務了。因此他宣佈辭去國會的職務,人們可以選擇新的代表,更重要的是,他與妻子能繼續從這一傷害中恢復。

在6月6日的記者會上,韋納承認向一名女大學生發送李“猥褻照”,另與多名女子保持“不恰當”的聯絡。而此前,他一直否認發送不雅照,稱微博賬號遭黑,自己是受害者。

在韋納承認“猥褻照”事件之後,總統奧巴馬和眾院民主黨都對其施壓,要求他辭去眾議員一職,使民主黨避免陷入進一步的尷尬境地。

奧巴馬表示,韋納的行為“非常不合適”,如果他是韋納,他將下臺。

迫於壓力,韋納稱他將尋求治療,並離開議會一段時間。 紐約時報報導說,維納是和妻子胡曼. 阿貝丁商量後作出辭職決定的。

韋納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自1998年起擔任聯邦眾議員至今,在選區人氣頗高。妻子胡曼長期擔任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的助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