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誓言爭取支持挽救政府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星期四(6月16號),在希臘執政黨社會黨的兩名議員辭職後,總理帕潘德裡歐呼籲執政黨議員,要為國家奮鬥,不要選擇放棄。

希臘的兩名執政黨議員,因為不滿政府的緊縮政策,在週四辭職。總理帕潘德裡歐,召開議員會議,誓言為了挽救國家,絕不放棄,他呼籲議員們一起奮鬥。

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這是抗爭的時刻,在這場戰鬥中,我和我的議員們將一起進行戰鬥。”

帕潘德裡歐承認,在處理危機中存在失誤,但他強調改組後的政府將更有效率,更有生產力。在過去的時間,歐盟也有失誤,因為歐盟先前從沒有處理過像希臘這樣的危機。

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我們正面臨一個艱難的談判,在接下來的幾天至關重要,因為歐盟在處理我們國家的危機時有一些不正確的計算。現在這場危機已經蔓延,我們國家的正確解決方案,也將成為歐洲的正確解決方案。”

週四,世界股市跌到了3個月以來的最低點,歐元也跌到了一個月以來的最低點。各大媒體都在猜測,希臘政府如果破產,可能會帶來類似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現在,希臘議會中主要的反對黨派紛紛發表聲明,表示現在的政府已經失去人民信任,應該提前舉行大選而不是內閣改組。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一位高級官員說,該基金組織對希臘的政治動盪深表關切,如果雅典通過了緊縮計劃,將隨時準備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