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 議員促對臺售戰機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16日舉行聽證會,主題為「台灣為何重要」。議員們表示,台灣的自由民主不應受到外在的威脅與恐嚇。他們共同呼籲美國政府,應根據台灣關係法,儘快出售新一代F-16戰機給台灣。

聽證會上,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Ileana Ros-Lelhtinen)表示,中共害怕台灣,因為對於受北京專制壓迫者而言,台灣的自由、民主給他們以希望。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Ileana Ros-Lelhtinen)正因如此,國會必須用台灣關係法,來保護一個反映了人民願望的台灣。

羅斯萊婷恩說,在中共設置1600枚導彈瞄準台灣島的情況下,台灣政府需要自衛的手段。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Ileana Ros-Lelhtinen) 台灣需要新一代的F-16戰機來保衛領空。

她還表示,將儘快提出修正案,強化台灣關係法。

民主黨眾議員伯爾曼(Howard Berman)也敦促美國政府向台灣提供F-16戰機,因為目前海峽兩岸的軍力失衡,而且台灣的許多戰鬥機已不再具備戰鬥力。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 Howard Berman)台灣急需戰術戰鬥機。

關於歐巴馬政府何時必須作出對臺出售F-16戰機的決定,與會的美臺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F-16生產線將在今年底結束。台灣必須在年底前把請求信送交美國政府,才能向供應商下訂單。

美臺商業協會會長(Rupert Hammond-Chambers)請求信須在2011年底前送交美國政府,才能生產。

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政府有義務提供防衛性武器給台灣;不過近年來,中共對於美國對臺軍售的反應越來越強烈。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