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農展會 突破障礙提高產量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以農業聞名的新西蘭,從六月十五日開始舉行為期4天的農展會,吸引了來自各國的遊客前來觀賞。下面請看發自當地的報導。 

新西蘭第四十三屆國際農產品發表會,六月十五日在漢密爾頓的密斯河畔 (mystery creek)舉行開幕儀式,為期三天的活動,包含了新西蘭本地的各項農產品,各類農業技術等不同的展覽。預計前來參觀的人數將高達十二萬人。

開幕儀式上新西蘭總理約翰.喬伊 (JOHN KEY)在演說中表示,今天有18國的外交大使參加這次的盛會,也表示新西蘭人盡了很大努力把這個農展會推向世界的舞臺,變成一個國際的活動。

新西蘭總理約翰.喬伊:“(新西蘭)政府很努力的要肯定我們(新西蘭人)是生活在農業社會。 今天農展會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可以看到(農業)創新,(農展會)是很有趣的,你在這裡可以看到農場裡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也是新西蘭人作的很好的地方。”

根據國際農業機關組織評鑑,新西蘭擁有各類型的氣候環境,豐富肥沃的土壤品質和園藝景觀,加上政府鼓勵農業開發和生化技術的研究。現在,新西蘭可稱為世界上農業發展的先驅。

本次的農展會以 “突破障礙,提高產量”(Breaking barriers of productivity)為主題,有超過一千位的參展者,活動中有大型機械展,生化科技研究展,各類的再生環保技術,等等,各類不同的展覽項目。

多納吉(DONAGHYS)是間具有一百三十五年歷史的農業公司,這次的活動他們展出了最新的生化科技研究成品“萊斯恩”,原理是利用化學中的氮作為催化劑,有效的幫助植物吸收養分,增加生長。

多納吉公司經理尼吉爾.喬斯頓:“就 ‘突破障礙.提高產量’的主題而言,我們相信如果農夫們能選擇我們的產品萊斯恩,他們的農產量一定會增加。”

許多參展者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看看別人研究的成果,也是一個結交同行的好機會。

這次的國際農產品發表會將到六月十八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李明思新西蘭漢密爾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