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台州爆千警鎮壓揪貪村民 抓9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浙江省台州市,近期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數百村民從13號晚上開始圍堵當地一加油站,要求公佈徵地補償支付明細,結果多次遭到工作人員粗暴對待,15號下午官方還出動上千員警到場鎮壓,並抓走帶頭維權的新上任民選村長和村委等近10人。

台州市椒江區下陳街道日山份村,村民為了追查9年來沙北加油站對該使用地塊所支付的徵地補償明細,連續幾天圍堵加油站,15號下午,官方調來一巴士一巴士全副武裝的武警及公安,強行驅散村民。

台州市椒江區日山份村村民:「15號下午4點鐘,公安跟武警都到那個地區包圍了,1千多個人,警棍啊什麼東西都有,村民跟老百姓一起大概4、500人差不多」

記者:「有多少人被抓呢?」

台州市椒江區日山份村村民:「9個、9個,新的村長跟村委會那個(委員)被逮捕,年紀大的村民3個,2個年紀輕的,還有打工的幾個,現在還沒(放)出來。」

據網上民眾披露的訊息,中石化向日山份村徵地開設加油站,九年來每年向該村村村幹部繳付六十萬作為徵地補償,但村民對此卻完全不知情;最近新村長上任翻查帳目後,此事才得以曝光。

台州市椒江區日山份村村民:「六百多萬補償,9年的補助啊,村的集資地啊六百多萬(補償),不知道哪一個拿去了都不知道,現在新的幹部就是要查這個錢到哪裡去了,(政府)就把他抓起來了;這個問題解決不了的,為甚麼呢?他們這個東西就是,他們有權力嘛,權力大嘛」

位於香港的人權和民主資訊中心透露,村民認為加油站提供的賠償是被前任村長私吞了,而這名村長現在已高升,作了當地政府的黨委書記。近日村民在網上發公開信,呼籲當局釋放無罪被抓的人,並還給村民一個公道。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