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黃金十分鐘 潔牙保健成效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大家都知道酸雨對生態環境的危害,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飯後口腔中的酸鹼值,可能比酸雨還要酸。不過只要飯後十分鐘內漱口、刷牙,或是嚼食含有木醣醇的口香糖,就可以有效改善。

早餐的時候呢,不管我們吃波羅麵包,或者是三明治搭配咖啡和茶。到了中午的時候再吃個雞腿便當,或是上班族到了下午茶、點心時刻,可以來一片蛋糕搭配牛奶和果汁,但其實這些呢,都有可能讓口腔的酸性超過酸雨。

牙醫師 簡玉婷:

「我們口腔內,食物在發酵之後的PH(酸鹼)值是低於5.0的一個狀況,所以是比酸雨的酸還要再酸。」

上班族 曾小姐:「就是長期飲食在外面,所以就是沒有辦法注意到牙齒清潔,那沒有注意到清潔就蛀牙,所以我現在的狀況就是因為蛀牙得很嚴重,所以把牙齒拔掉。」

一般的上班族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刷牙或是漱口,但是沒有關係,醫生說,只要再飯後嚼食含有木醣醇的無糖口香糖,30秒之後就可以解決口腔的酸性。

嚼食木醣醇口香糖,能夠刺激唾液分泌,中和口中酸鹼值、幫助牙齒再礦化,以及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殘渣。但是醫生仍然建議大家,飯後漱口、刷牙最重要。

牙醫師 簡玉婷:

「我們主要還是建議做漱口、刷牙的動作,如果不方便做一個刷牙動作,其實單純的漱口會有一些些的效果。」

實驗結果顯示,食物進入口腔內,細菌開始做代謝,因此掌握黃金10分鐘,是潔牙關鍵。

牙醫師 簡玉婷:

「食物進入口腔內之後20分鐘,它就已經代謝成酸性的物質,所以我們會建議進食完之後的十分鐘內,趕快去做一個保健潔牙的動作是滿重要的。」

掌握黃金十分鐘,保護口腔和牙齒,您也能開心自在的笑臉迎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