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租金創新高 削弱港競爭力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全球著名房地產公司高力國際星期四發表調查報告,顯示香港豪宅租金創新高,超越08年高峰期水平,預計未來一年將上升15%左右。而在租金高昂、空氣污染等因素下,預計香港競爭力會削弱。

通脹升溫及供不應求,令香港豪宅租金持續向上,去年升約一成半後,今年上半年再升百分之七。高力國際調查顯示,截至上月的豪宅物業,平均每呎月租破記錄,達到47.3港元,已較08年金融海嘯前水平高出2.2%,預計未來升勢會持續。

高力國際亞洲區研究及諮詢行政董事盧永輝:預計未來十二個月豪宅租金會上升15%。

調查也發現,在租金高漲下,企業即使調高對外籍僱員的住屋津貼,也很難物色合適的單位,間接削弱香港競爭力;加上香港空氣污染嚴重以及國際學校學額不足,也打擊了外籍員工移居香港的意向。

高力國際亞洲區研究及諮詢行政董事盧永輝:高過一半的公司覺得空氣污染的問題嚴重。

據了解,不少國際機構已選擇將外籍僱員調到亞洲區內其他國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