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記者黑名單? 中共衛生部被批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中共衛生部新聞宣傳中心主任毛群安最近公開表示,對於極個別的媒體記者要建立黑名單,以防他們有意誤導人民和傳播錯誤信息。此言一出,就遭到數萬個網友的圍觀和批評。

據中國經濟網文字實錄,6月13號毛群安在一個座談會上說,「為打擊或者遏制極個別媒體有意污染傳播環境、誤導信息,我們要加強檢索,建立黑名單制度。」

毛群安還解釋說,「這不是新事兒,這樣做是為了輿情監測。」

新京報15號發表社論,質疑在這起「黑名單」事件中,政府部門新聞宣傳負責人的角色定位。

毛群安的言論同時引來大量評論,中國政法大學法制新聞研究中心研究員陳傑在博客中寫道,這是赤裸裸的恐嚇。第一,所謂黑名單制度,是沿用納粹的做法,第二,即便媒體有不實報導,衛生部也無權處罰﹔第三,衛生部這種言行,是對媒體不斷批評的惱羞成怒的反應。

長春網友『我愛中華』說:「誤導公眾的都是假冒偽劣的專家學者。媒體記者有權揭露黑暗。」他的看法得到1萬4千417個網友的支持。

寶雞網友『凡夫俗子』說:「有毒食品氾濫成災,有幾種是衛生部發現的?還不是媒體首先揭露出來的!衛生布草菅人命,應當首先列入黑名單!」

景德鎮網友『老謝』表示:「沒有這些媒體記者,你衛生部不知道還要害多少人的命哦!”下一位跟貼說:「以後我們只相信上了黑名單的媒體。」

新唐人記者曲明、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