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增強 未來24小時成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今明兩天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形態,不過,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24小時內可能就會增強為颱風,會不會影響到台灣,氣象局正在密切觀察中。

又是一個高溫炎熱的週末,不過,氣象局預測,目前在台灣鵝鑾鼻南南東方,一千多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氣壓,最快今天下午到明天就會增強為輕度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育銜

「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來看的話,其實在未來24小時內,就是今天下午到明天,其實都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它的速度跟方向的話,還是朝著台灣巴士海峽這個方向來前進,至於是不是會直接影響到台灣地區的話,還是有一些變數。」

氣象局表示,颱風一旦形成,對台灣的威脅還要觀察,不過天氣從下週一開始就會有變化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育銜

「20號到22號,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或者是它的外圍環流影響,在台灣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有局部的陣雨,中部以北來看的話,午後的短暫陣雨是容易發生。」

至於這兩天全台高溫都可以達到33到35度,中部以北地區受到午後對流影響,有午後短暫雨的機會,桃園新竹昨天甚至出現一百毫米的降雨量,提醒外出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