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專家:續約案政府應有能力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新唐人亞太台續約案﹐中華電信遲遲不作為。美國研究兩岸問題的專家學者對此都非常關注。軍事問題專家費舍認為﹐續約案是一個嚴重事件﹐台灣政府應該有能力解決﹐滿足新唐人登上中新二號的請求。

美國軍事問題專家 Richard Fisher:「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許多台灣的重要領導人都給予了回應。而且在台灣的政治程式下﹐這是完全可以解決的一個問題。」

軍事問題專家費舍認為﹐中華電信是由官方實質控制的公司﹐中新二號衛星又是中華民國唯一一顆有自主權的衛星﹐政府應該完全有能力滿足新唐人登上中新二號的請求。相反﹐如果問題解決不好﹐則會嚴重損害政府形象。

美國軍事問題專家 Richard Fisher:「重要的是﹐不要讓人覺得﹕台灣已經屈從中共﹐而讓新唐人無法獲得由台灣政府控制的轉頻器來播放。」

他期望﹐新唐人續約案能夠讓人們警覺﹐要努力加強台灣的民主﹑以及美國對台灣自由的支持。

作為一名長期關注兩岸政治﹑軍事狀況的專家﹐費舍經常撰寫文章﹐揭示中共對週邊地區的潛在軍事威脅。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