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奇鬥豔 英國皇家賽馬會「帽子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6月16號,一年一度的英國皇家賽馬會,在伯克郡阿斯科馬場舉行,參加的男士們禮服筆挺,女士們則佩戴禮帽。爭奇鬥豔、多采多姿的帽子無疑成了賽馬場上的另一場焦點。

若在時尚史上,帽子與頭飾的比賽可以站上一席之地,那非英國的皇家阿斯科賽馬會莫屬了。女士們展示各種時尚和創意的帽子,成為歷年賽馬會上的另一風景線。

著名的女帽設計師史蒂芬.瓊斯(Milliner Stephen Jones)為賽馬會定製了150頂帽子。

史蒂芬.瓊斯表示:「自從王室婚禮,我們就沒停過工作。忙碌了整整3個月。世界各地,人們都在看著英國的帽子。我為威爾士王妃製作過帽子。我的朋友在紐約的帽子生意也蓬勃發展。」

在這場帽子比賽中,越大膽新奇的帽子,越是受到讚揚。英國很多大牌設計師,包括衛維恩.韋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朱利安.麥克唐納(Julien MacDonald)等都參與設計。

整個皇家賽馬會的午餐和時尚秀,耗資一千英鎊,但是上流社會的女士們為了獲得更高的回頭率,在帽子上不惜一擲千金。

參加賽馬會的雪倫女士說:「我認為大多數女士不是來看賽馬的,而是看其他人穿的什麼,尤其戴什麼帽子。」

賽馬會設立於1711年,已經有300年的歷史,是世界上最豪華、最奢侈的賽馬會,更是英國上流社交圈的大事,從皇室貴族到一般平民都會在這天慶祝。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