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十大死因 肥胖是頭號殺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胖才可愛、胖才討喜,可以看到許多童星都是圓圓胖胖的,也深受觀眾歡迎,但是這種「小時候胖不是胖」的迷思,真的要改過來了。根據衛生署日前發佈的國人十大 死因,十大死因的其中六項,包括癌症、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病、都與國人過於肥胖有切身關係。所以,體重控制,可得要從小開始。

根據衛生署日前發佈的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連續二十九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更值得注意的是,十大死因的其中六項,包括癌症、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 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病、都與國人過於肥胖有切身關係。

胖童星 郝劭文:「有時候一累喔,我就會很有點煩躁,這個時候可能吃東西,就是我唯一的夥伴,就要用吃東西來紓壓,這算是我一種紓壓的方式。」

台灣癌症基金會蔡麗娟副執行長也表示,發現「父母對於孩子的生活飲食影響非常大」,孩子的飲食有8成以上由父母照顧、而且父母若肥胖,則孩子肥胖的比例 高。

模仿Jolin網路紅星 邱胖弟:「我常常都在吃零食,然後我姊姊都會幫我買零食,然後我就拼命的吃。」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表示說,十大死因多項與肥胖有關,可說是國人的頭號殺手,「肥胖」對於國人長期的危害,甚至不亞於塑化食品,國人不宜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郭雲開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