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官員呼籲保留圖書館預算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在2012年的預算中,紐約市長彭博提出削減全市公共圖書館系統九千多萬美元的經費。6月17日,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區區長以及公關圖書館館長們在市政府前,呼籲市議員反對削減計劃,強調政府職責是提供服務和教育。請看報導。

削減預算意味著紐約市圖書館系統的30個分部將關閉,一些地區每週只能開4天。取消1萬4千個工作諮詢時段,裁員1500人。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稱,大幅削減經費,將使圖書館的服務退回到1970年代的水平。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削減近一億美元的經費,會損害紐約圖書館系統,剝奪未來一代人的權利。學生每年去圖書館的人次將減少兩百萬。”

布魯克林區長馬克維茨表示, 圖書館給人們上網、找工作,提供方便。而政府最根本的職責是向人們提供服務、保障和教育。

布魯克林區長馬克維茨﹕“圖書館是促進均衡的設備。我再說一遍,它能促進社會均衡發展。窮人和富人可以在一起。不管有錢沒錢,一起追求知識的地方。”

作家馬拉奇‧麥考特(Malachy McCourt)﹕“我有圖書證,我不是人們想像的有錢人,我需要讀書,從書中吸取營養。”

曼哈頓、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公共圖書館長紛紛表示,圖書館的訪問和借閱量空前增加,這時卻面臨經費削減。他們要求市議員杯葛這一提案。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