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蘭克福溪流 發現致命大腸桿菌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6月18日,星期六,德國法蘭克福地區溪流當中被檢驗出含有大腸桿菌菌株。該菌株與之前在德國北部荳芽上所出現的菌株類似,但當局表示,這並不會給該地區的飲用水供應帶來任何風險。

德國北部荳芽上發現大腸桿菌的事件爆發後,當局開始施行更加嚴厲的管制。因此發現法蘭克福東北部艾倫巴赫溪流附近農場中的生菜上也滋生類似的大腸桿菌。而溪流所抽取的樣本在經過檢驗之後,更從中發現了致命的O104:H4細菌。

黑森州 政府表示以往在該溪流中也曾經發現過細菌,而這在溪水表層並不是罕見的現象。但是至於大腸桿菌是如何流入溪流之中,到目前為止還未被證實。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該地區附近的一個農場,在其蔬果未經確認是否受溪流水質所影響之前,已經被暫時關閉。該農場的一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他認為這一切過於小題大作,而這只是個人衛生以及新鮮蔬果是否被徹底清洗乾淨的問題。

一名來自艾倫巴赫的水廠技術員表示最好的預防就是定期進行檢查。他說:“採取更嚴厲的管制可以減少細菌滋生的幾率。現在我們所知道的有大腸桿菌,但那裏或許存在更多其他的細菌。而希望它(細菌)永遠不要回來是很難做到的,唯有通過定期的檢查,我們才能夠及時應對。我們也可以採取一些適當的措施,例如放入符合飲用水標準的氯,讓細菌一旦進入水中就會立即被消除。”

新唐人記者 張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