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創意服飾師生聯展 特色登場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195)臺灣高雄的旗美高中,為了發展偏鄉學校特色,鼓勵學生們展現創作實力,服裝科師生自製各國文化創意服飾及環保服飾,舉辦「2011創意服飾設計師生聯展」,展現學生的細緻縫紉技術及藝術創作。

各個國家,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設計,除了表現了學生的巧思,也展現團隊合作的成果。

服裝科學生黃儀婷: 「我們就把最原始的中國古裝跟現在的電玩,這兩個風格結合在一塊,然後就創造出我們現在的衣服。」

服裝科學生黃智琳:「因為一般佛朗明哥讓我們感覺就是因為他們都會有穿長袖,打算給它變成一個禮服,就跟傳統的不一樣,然後我們是下擺以蛋糕裙為底來做設計,讓它有一層一層的感覺,像是女郎在跳舞的感覺。」

要做好一件衣服可沒想像的那麼簡單,學校老師表示,學生必須要有裁縫的基礎,還要有想像力。

服裝科主任張琴淑:「第一個,他要有想像的空間,就是說想像的資訊;然後第二個,你要有一點點基礎,那這個衣服怎麼走或是說線條要怎麼裁,那你必須要有這些東西。」

服裝科學生黃智琳:「就透過這樣的展覽,我們也可以學習到很多,因為之前老師也教得滿多的,然後我們就是學習的也是利用在上面,像蛋糕裙就之前老師有教過。」

用心把創作理念呈現在服飾作品中,同學們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真正做到了學以致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家安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