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華裔作家齊家貞英文版自傳新書發佈會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195)澳大利亞華裔作家齊家貞6月10日,召開了她的英文版自傳《黑牆——父女兩代囚徒的真實故事》新書發佈會,介紹中共統治下她所經歷的苦難。東西方讀者從各地趕來,成了莫託亞小鎮的一大盛事。

這本名為《黑牆》的英文書翻譯自齊家貞的第一本自傳《自由神的眼淚》,記述了齊家貞二十歲時和她的父親因莫須有的反革命罪名分別被囚禁長達十年和二十三年的痛苦經歷。

新書發佈會在齊家貞和丈夫伊恩共同經營的超市所在地莫託亞鎮召開。來參加的不僅有當地的鄰里鄉親,還有從臨鎮聞訊趕來的居民,大家都對莫託亞鎮有史以來第一次召開新書發佈會很感興趣。鎮長約翰•金斐特(John Kemfert)先生作為主持人也對此感到自豪。

莫託亞鎮鎮長約翰•金斐特:「我很歡迎《黑牆》在莫託亞召開新書發佈會,中國人來到澳洲維省的莫託亞鎮召開新書發佈會,我覺得很榮幸。」

齊家貞在發佈會上敘述了她寫這本書的過程和翻譯成英文版的原因,在場很多人被她過去遭遇的苦難和她的堅強勇氣而感動落淚。

旅澳華裔作家齊家貞:「我想讓更多的人知道這樣的事,更多的人對共產黨一黨專制有更加本質的認識,他們會知道為甚麼我們需要做一些事,來使我們這一代和下一代的安全得到保障,所以我覺得英文書出版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比中文書出版意義更大。」

二十多位齊家貞的華人朋友也專門驅車四小時從墨爾本趕來對她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成天天澳大利亞墨爾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