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進入韓國站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195)最近,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進行了韓國站的比賽。由於本次賽事與韓國京畿道每年舉辦的京畿道國際遊艇展同時召開,吸引了大批遊艇愛好者以及關心海洋休閑產業的韓國人。

6月12日,名列世界三大頂級職業帆船賽之一的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在韓國京畿道華城市前谷港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著名選手參加了這一賽事。

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與職業高爾夫巡迴賽相同,每年在全世界的九個國家進行巡迴比賽。韓國站是從2008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是第四屆。

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韓國站創辦人Kim Dong Young:“今年的韓國奪冠杯從選拔賽開始,就有非常多的海外遊艇隊參加。就像玉石難以分辨一樣,競爭格外激烈。”

瑞典的漢森隊身穿灰色隊服,與身穿藍色隊服的意大利布魯尼隊進行了決賽。

這兩個進入最後決賽的隊去年的成績分別為,漢森隊第三位,布魯尼隊第六位。特別是漢森隊的記錄每年都在前幾名。

世界級競賽的決勝局引來各國媒體的密切關注。

兩隊同時出發,繞行規定的標誌,開始了名次爭奪戰。賽前,兩隊選手間的對立和心理戰已經激烈展開,這是因為從右側出發的隊處於優勢地位。

帆船賽採取航線賽制,即由船長和四名船員組成一個隊,利用海風和海潮為動力,在規定的區域進行往復航行,積分之和最少者為優勝方。

瑞典的漢森隊首戰失利,最後卻以3比2險勝意大利的布魯尼隊。

2011 Korea Match Cup 優勝者Bjorn Hansen:“我的隊友們表現出完美的競技水平。我們以前參加韓國站競賽的時候,得到過第六名,第四名和第三名,今天終於得到了冠軍杯,實在是太幸福了。”

與帆船賽同時召開的京畿道國際遊艇展,獲得了國際遊艇展組織者聯盟的認可,這使最後一天的慶祝活動氣氛格外熱烈。

韓國京畿道知事金文洙:“遊艇展的成交額比去年增加了十倍,取得了巨大成功。特別是國際遊艇展還獲得國際遊艇展組織者聯盟的認可,以後將做為亞洲四大遊艇展之一進行活動,這讓我非常高興。”

遊艇作為新興的休閑體育運動,受到韓國人的歡迎。

比賽觀眾:“利用風力使船航行,真是太好了。觀看帆船決勝賽,還能接觸到從沒聽過的術語。我認為這將在以後成為很好的休閑運動。”

隨著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韓國站賽事,和京畿道國際遊艇展年復一年的舉辦,為擴大基層的海洋休閑運動群體,起到了積極地影響作用。

比賽觀眾:“今天,我是頭一次觀看國際快艇賽。剛開始的時候,甚麼都不懂。看了第二場,第三場之後,就迷上快艇了。以後比起登山來,我會更愛去海邊的。”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京畿道前谷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