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告違法刊登 立委:彈劾賴幸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9日訊】中國來台灣招商或招攬旅遊的廣告,越來越多,民進黨立委發現,最近只要有中國官員來台,就有部分媒體配合刊登招商或招攬旅遊的廣告,已經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陸委會卻坐視不理,民進黨立委要求監察院,彈劾陸委會主委賴幸媛 。

全版的版面,介紹中國河南的工業城市焦作,新聞報導,還用專輯方式,半版的篇幅呈現,配合中國河南省長郭庚茂率團來台灣招商,媒體用特定方式,違法刊登中國招商或旅遊廣告,引起在野黨不滿,要求監察院彈劾陸委會主委賴幸媛。

聲音來源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只要有一個省長要來,有一些媒體就配合,全版或半版的廣告,這個招商旅遊什麼的,我覺得這個完全無視於國家法令的存在,主管機關也完全沒有去查核的功能,所以我當然要提案,累犯就必須要被彈劾啊!」

因為台灣媒體刊登中國的招商廣告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2010年)監委吳豐山,也曾糾正陸委會,沒有處理違法的中國廣告,這些廣告,都違反兩岸關係條例,招攬台灣人民或團體,到中國投資,以及中國物品,或其他事項,不得在台灣廣告的規定。

聲音來源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這個代表的是我們陸委會的無能,而且,過於放鬆,甚至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說,我們要反共機制,但是這個反共機制是沒有的,表示陸委會不是台灣的陸委會,只是為中國做事的陸委會。」

在野黨痛批,陸委會低調表態會積極處理中國違法的廣告,並對刊登廣告的媒體給予議處,違法的中國廣告,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陸委會的監督把關,顯然不夠積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