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宣佈吳敦義為競選搭檔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本週日,謀求連任的台灣總統馬英九宣佈現任行政院長吳敦義為下屆總統競選搭檔,“馬吳配”出爐。這樣的競選安排正如數個月來外界的預測。

馬英九週日在競選總部的記者招待會上宣佈現任行政院長吳敦義作為2012年總統大選的搭檔。同時他高度肯定了吳敦義基層工作經驗以及擔任行院長後的成績,認為他因為出身基層,長期擔任地方首長,對地方民意掌握相當精確。

吳敦義也表示將會盡力協助馬英九競選連任成功。

馬吳配明朗以來,台灣反對黨以及輿論關心的一個問題是:身為行政院長的吳敦義是否帶職參選,利用行政資源參選?

對此,馬英九說:“考慮這個問題主要還是要看,帶職和不帶職對於我們的政務推動的相關影響,其次才考慮到選舉的需求。所以我們會用這樣一個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我們現在不會辭職參選,未來如果有必要,我們再來考慮。”

吳敦義是前任高雄市市長,2009年取代現任副總統蕭萬長出任行政院長。同馬英九從政以來塑造的溫文形象相比,吳敦義的風格明顯不同,一個常見的景像是他在立法院中與民進黨立委唇槍舌劍的交鋒。

從許多民調的結果來看,馬英九已無上次競選時的強大聲勢。對連任之路看來挑戰重重的馬英九來說,口才敏捷的吳敦義可望提供他更多的火力支持。

台灣媒體人認為這次競選角逐將會勢均力敵,尤其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又是二合一,激烈程度可以想見,馬英九將會面對蔡英文的強力挑戰。蔡英文尚未宣佈競選副手,但加大了競選造勢力度。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