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民眾上街抗議西班牙時政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星期日(6月19日),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太陽門廣場的抗議營地拆除後一個星期,數千民眾再次聚集馬德里街頭,抗議國家的經濟危機,並指責政府官員漠視他們的聲音。

示威群眾在馬德里6個不同的地點聚集,預期將在國會前面會合。

示威群眾普遍認為西班牙的政治人物與現實脫節。

一名示威者憤怒的表示:「政治家們必須要了解到我們在這裡,所以我們要走出來,因為我們必須要告訴他們人民已經受夠了。」

另一名示威者何塞•路易斯(Jose Luis)則指責政治家們一直忽略他們的聲音。

“我們抗議政治家們的態度,我們都走上街頭了,他們還是忽略我們。我們有明確的訊息,但是他們把它淡化、改變了,還顧左右而言他。既然如此,我們就必須要一直到這裡來,看他們會不會有一天聽進去。」

就在一週前,示威群眾才剛在馬德里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 square)拆除了他們的帳篷,此前他們進行了為期25天的紮營抗議,一度聚集了2萬8千名示威民眾,抗議政府處理經濟危機的方式。這次的金融危機造成西班牙失業率攀升到超過20%,是歐元區最高。

這些示威活動是「M15運動」組織的一連串抗議活動之一。「M15運動」是一個利用社群網站聚集的群體,他們組織的抗議在3月22日地方選舉之前就已擴散到西班牙全國各地。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