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華人再次舉行“反暴力”大遊行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去年(2010)6月20日,針對長期在巴黎美麗城發生的對華人的暴力搶劫事件,巴黎華人組織了史上最大的一次遊行抗議活動。今年6月19日,巴黎華人再次組織大規模遊行,繼續向法國政府傳遞『反暴力,要安全』的訴求。希望巴黎政府持續對此事件的重視,徹底解決治安問題。

前扒:這裏就是名叫美麗城的巴黎第二大中國城,長期存在的暴力搶劫案件,使美麗的城徒有虛名,在巴黎的其他地區,對華人的暴力搶劫案件也時有發生。爲了徹底地改善治安狀況,巴黎華人選擇走上街頭,在民主國家通過遊行的方式自由表達心聲。

6月19日下午2點,上萬華人聚集在巴黎共和國廣場,這是繼去年6月20日法國華人最大的抗議遊行後的第二次大規模華人遊行。主題仍然是『反暴力,要安全』。參加者有華人社團代表,也有旅法各界人士和留學生,以及屢遭搶劫的華人受害者。他們要求巴黎政府和警察加強對當地華人的保護,治理頻頻出現的暴力搶劫案件。

付先生 受害者家屬:“ 我的兒子在3個禮拜前被人打了,現在還躺在醫院裏面,還沒有醒,兒子是這樣子的,在路上看到對方有人被搶劫,我的兒子拿出照相機在照,想搞一個證據給警察,後來他自己被人打了。”

留學生:“想對那些對華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的人說不。感覺在這個民主的體制下,我有了自己的說話權,發言權,感覺非常好”

陳廣城 法國中華會館理事長:“我們沒有一份的安全,出門不敢戴手錶,手錶是最簡單的,不敢戴,首飾更不用講了,回去自己的車庫,自己不敢回去,這個安全我們受不了,今天我們的遊行是要政府,要各單位能夠了解我們爲甚麽要在這裏遊行。”

下午三點,遊行隊伍從巴黎共和國廣場出發,參加者們身上貼著『安全,我們的權利』圖標,手持法國國旗,齊聲高喊『反暴力,要安全』。

此次法國華人大遊行,引起了巴黎政府和許多媒體的關注。法國各華人團體希望通過本次遊行給當地的華人和孩子們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遊行在下午4點半結束。

新唐人記者仁靜、劉月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