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財長共商希臘新援助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6月19號(星期天),歐元區各國的財政部長,為援助瀕臨破產的希臘政府,聚集在盧森堡,共同商討第二次緊急救助方案的細節。這個方案總金額預計達1200億歐元。

德國財長朔伊布勒表示,歐元區各國已經準備好幫助希臘,但風險不能只由納稅人承擔。

德國財政部長沃爾夫岡•朔伊布勒,“希臘必須滿足所有必需的前提條件,這樣下一筆援助才能按時支付。歐洲將承擔自己的義務。”

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當天在希臘議會表示,如果收不到下一筆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的120億歐元援助,希臘的現金儲備就會出現虧空。而歐元區其他國家則擔心,希臘政府一旦破產,將帶來新一輪經濟大蕭條。

比利時財政部長雷德爾斯 “如果我們讓希臘破產,可能讓破產蔓延到一系列國家,帶來新的經濟危機。我們已經有雷曼兄弟破產的先例。”

週五(17號),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表示,他們原則上同意援助希臘,並且是以類似“維也納行動”的私營部門也參與的方式。2009年,通過維也納行動,外資銀行承諾向東歐國家注入資金,來挽救經濟。

本週一,希臘的信用等級再被降低,現在已經低於巴基斯坦、厄瓜多爾等國家。歐元區在本月23號到24號,還將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援助事宜。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