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1年6月19日)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一周經濟回顧(2011年6月19日)(432):美失業率居高不下,奧巴馬要選民保持耐心。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過去這一個月的時間,中國發生了一連串的暴力衝突事件。五月中,內蒙古發生大規模示威抗議,起因是一位蒙古族牧民被漢人的運煤卡車壓死;5月26日,福州一位男子因為不滿遭遇強拆,在福州政府辦公大樓引爆炸彈,三人死亡;6月10號,湖北利川市前反貪局長冉建新被雙規後死亡,引發暴力衝突;同一天,天津一位男子在天津市政府門前引爆炸彈;6月10號到12 號,廣州增城發生大規模暴力衝突,起因是城關對一位孕婦小販施暴,民工掀翻警車,焚燒政府大樓,當局動用裝甲車和催淚瓦斯鎮壓。根據社科院的統計,2006年,中國大陸有暴力衝突6萬起;2007年暴力衝突8萬起。從那以後,就再也沒有官方的統計數字,但是根據洩露出來的文件,2008年暴力衝突的官方數據是12萬7千起。也就是的過去幾年來,中國大陸反政府示威越來越頻繁,但大多集中在農村,主要原因是圈地。而最近一連串的事件發生在城市,直接的導火索是官員腐敗和警察暴力。儘管這些暴力衝突屬孤立和突發事件,沒有協調和組織,而且目前在表面上也沒有動搖北京政府的裁統治,但中共高層內部無疑是心驚膽戰、風聲鶴唳,阿拉伯國家的自由運動、茉莉花革命風起雲湧,北京當局已經逮捕了一批異議人士,如今正在唱紅歌壯膽。中國大陸民怨沸騰、遍地乾柴,一個火星就能引發烈火。本開場白曾經把中國大陸現狀形容為高壓鍋的穩定,玻璃桶裝沙子的穩定,都是一個意思,這是及其不穩定的穩定,是坐在火山口的僥倖穩定,是掩耳盜鈴的自欺欺人。面對沸騰的民怨,中共不是採用疏導的辦法,清理地上的乾柴,而是赤裸裸的動用武力鎮壓,除了武力還是武力,等於是往乾柴上澆汽油;儘管沒有人組織,但這比有人組織更可怕,因為已經不需要組織了,一旦星星之火引發燎原之勢的時候,連個組織者都找不到,中共最擔心的惡夢恐怕一夜之間就發生了。怎麼辦哪?首先不許老百姓私藏火藥,其次不許老百姓燃放煙花爆竹,最後一著就是不許百姓點燈。不點燈有兩個好處,一個是防止不小心走火,另一個,不點燈一片黑,什麼都看不見,什麼都看不見也就和諧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