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栗」甜點 台式結合歐風 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肥胖常常是來自於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下面的新聞要帶您來看到,來自法國的甜點主廚菲力普‧利克勒,曾獲得法國餐飲界的最高殊榮。這一次他再度來到台灣,主廚把法國的栗子和台灣在地的熱帶水果做結合,要讓大家在夏日享受清爽的甜點。

淋上特製的百香果醬,接著把遵循古法製作的新鮮栗子放上,再將檸檬絲點綴在蛋糕上頭,最後再加入金箔裝飾,讓蛋糕看起來更加閃閃動人。

甜點主廚 菲力普‧利克勒:「蛋糕呈現 的感覺像是在旅行一樣,可以看到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栗子的香氣,水果醬的甜郁,還有慕絲的濃密口感,蘊藏著歐式的經典和熱帶國家的風情。多樣元素結合的蛋糕,其實是主廚特地為台灣量身訂做的。

甜點主廚 菲力普‧利克勒:「最主要蛋糕裡頭用到了熱帶水果,例如百香果泥、香蕉泥。做這個蛋糕,主要是設計給台灣。」

獲獎無數的 菲力普‧利克勒主廚,擁有精湛手藝和許多創新點子。儘管在求新求變的時代,他仍然堅持製作傳統的法式甜點。

甜點主廚 菲力普‧利克勒:「傳統法式甜點非常重要,因為可以讓下一代吃到傳統口味,知道傳統甜點的口味如何,我也會一直做下去,延續這個傳統。」

美「栗」甜點,結合歐風與台式,也不忘遵循古法製作蛋糕,要來挑動您的味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