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傳統料理店 支持新唐人廚技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中國傳統的佳餚,講究色、香、味俱全,火候、時間的拿捏,都是學問,做傳統客家料理的廖順清,開店十幾年的過程中,不斷研究食材特質,不僅傳承客家飲食文化,用心實在的態度,也在同業間贏得了顧客的好口碑,我們來自高雄美濃的報導。

薑絲、辣椒爆香,放入大腸,加入白醋、醬油調味料,大火翻炒幾下,將湯汁縮入大腸燜爛後起鍋,酸甜爽脆的薑絲炒大腸,就完成了。

顧客:

「好吃,常常來吃。」「豬腸好吃,夠酸又夠爛。」

顧客:

「這個客家小炒也是很好吃,連我孫子都很喜歡。」

顧客:

「它有保存客家傳統的口味。」

就是這樣的傳統好味道,每逢吃飯時間,來店客人絡繹不絕,老板的用心,讓大家吃得到。

記者:

「你覺得一個廚師,怎麼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菜。」

客家料理老板 廖順清:

「第一個你要知道你的食材,然後你佐料放的時間,還是要很明確那一個佐料先下,還有你的時間它的火候夠不夠,火候不夠的話,它的味道就跑不出來。做一個廚師的話,在我認為:你要很誠心的,我就是要煮很好吃的菜,你亂煮你不用心的話,你根本就沒有這味道出來。」

得知新唐人為傳承中華傳統文化,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廖順清高興的在店裡張貼大賽海報,希望讓更多的人知道大賽活動,共襄盛舉。

客家料理老板 廖順清:

「新唐人廚技大賽,我認為這是很好,因為你沒有去推廣,根本就沒有人知道,各地有各地的特色,有特色的話,我們要慢慢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