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無毒耕作 台灣紅棗價更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紅棗,不論是入菜或是藥用,都是相當受歡迎的食材。每年七八月是紅棗的產季,苗栗公館是全台灣唯一的紅棗產區。經營紅棗產業已經十多年的史中興,發起有機種植紅棗活動,以高出市價的價錢,收購農民有機採種的紅棗,期望這塊唯一種植紅棗的土地,孕育出健康無毒的紅棗。

走在自家的紅棗園裡,史中興認真的照顧每一顆紅棗樹,採用有機種植,紅棗產量雖然比一般種植少了一半,但是為了環境永續著想,他還是堅持這麼做。

紅棗達人 史中興:「我們是用實際的行動,告訴農民,希望帶動地方上農民,能把在農藥的使用上,能減少到沒有,更重要的ㄧ件事情,為了大地本身恢復生機,不要用除草劑。」

希望鼓勵更多人加入有機栽種的行列,史中興也以契作的方式,高價收購當地有機栽種的紅棗。

契作農民 劉家宏:「本來是灑農藥,結果算一算,土質會改變,會酸化掉,所以以後我就自己完全用除草的,果實也比較大。」

紅棗達人 史中興:「農藥確實是影響到人體,更何況我如果要在台灣把這個紅棗帶動起來,我一定要把自己的製程做好,食品是良心事業,也要對得起自己阿。」

苗栗公館是全台灣唯一的紅棗產區,史中興也推動認養棗樹,希望大家更認識這個得天獨厚的寶。

紅棗達人 史中興:「很多的人,幾乎不知道公館有紅棗,上天給台灣這麼一個寶貝放在這個地方,那麼又有很多人不懂棗,所以我們就有這個想法,提出棗樹認養活動。」

紅棗有「天然維生素」之稱,經營紅棗產業十多年的史中興,已經研發出上百種紅棗產品,希望用無毒的概念,讓台灣的紅棗價值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