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知性之旅 阿基師秀手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又到了綠竹筍盛產季節,桃園復興鄉公所為了推廣綠竹筍產業,特別舉辦『竹筍』知性之旅,同時,邀請國內知名的烹調專家『阿基師』示範竹筍佳餚,讓現場民眾大開眼界。

原住民勁歌熱舞,為一年一度的桃園復興鄉綠竹筍推廣活動揭開序幕,有多達150戶筍農的綠竹筍等待評鑑,場面壯觀,充分展現在地產業的活力,烹調大師『阿基師』也應邀示範竹筍料理,現場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烹調專家 阿基師:「把我們的 廚藝道德 要拿出來,身為一個廚師,不是把菜煮熟了能夠吃就好,這個不對的。還要有衛生的考量,組合的理論,通通都網進來,也唯有如此呢,你才能更真正做出一道,符合民眾的養生又健康,又經濟又很生活化,又能夠代表我們台灣中華美食的精神。」

一道道新鮮可口的綠竹筍佳餚,讓人食指大動。其中有位80歲的老阿婆做的『筍絲鑲紅玉』更讓阿基師讚不絕口。

復興鄉高冷的氣候最適合培植綠竹筍,每年5~10月是盛產期,三民、澤仁、羅浮為主要產地。

農友:「先天的氣候,溫度有夠,溼度也夠,咱種起來的土壤,土的肥份也夠,現在都用有機肥,沒用化學肥,也沒用農藥,這樣來講竹筍吃起來比較安心。」

復興鄉長 林信義:「今年受到塑化劑的關係,我們在山上無污染的農特產品一定會賣的更好。」

復興鄉綠竹筍,品質細、纖維少、脆甜可口,也許可以是消費者在炎炎夏日的另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樹枝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