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聲林氏好 用歌聲將台灣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由台北市文化局發行的,「絕世美聲-林氏好1930年代絕版流行歌專輯」,日前在228公園,發表復刻 CD發表會。 一起帶您來欣賞。

典藏的留聲機,緩緩播放出78轉蟲膠曲盤專輯,現場民眾也一起合唱,陶醉其中。

文化局局長謝小韞說:「1930年代台語歌壇美聲天后林氏好;是台灣傑出女性的先驅,曾發出「我想潛心研究,努力使台灣的民謠進出於世界,這就是我的抱 負!」的願景。所以本專輯的推出意義珍貴。」

蔣渭水副執行長 黃信彰:「對於這種蟲膠曲盤,它最大的困難點是它的保存,所以我們裡面有好幾首歌,咱台灣還有橋上美人,這樣子的歌曲,現在全世界只有這麼一張,只有這麼 一張。」

謝小韞說,這套專書與復刻音樂專輯,是要讓更多人了解1920、1930年代,曾有一群了不起的年輕人,如盧丙丁,無懼地反抗日本殖民政府,關心人權的同時,也關心基層勞工權益,而他的夫人林氏好女士,更是一位影響時代的新女性,致力於創立台灣歌謠的主體性,為台灣人權歷史,寫下輝煌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