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塘江洪災 民眾轉移 生命財產受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13號以來,中國南方地區連續性豪大雨,使得浙江省錢塘江幹流及支流浦陽江發生流域性大洪水,當地60萬居民被迫轉移。19號,大雨有所緩解,一些民眾趕緊回家搶救財產並清理房屋。

連日的大雨雖然緩解了之前旱情,但是造成了錢塘江上游支流浦陽江在諸暨市江藻鎮發生決堤,88個村莊被淹。大量房屋和農作物被浸泡在水中。許多民眾對今後的生活表示擔心。

浙江省諸暨市江藻鎮村民:「我有點怕阿,所有東西都沒有了,我們經濟條件也不是很好,我丈夫一個人賺錢,所有的被子都濕掉了,床都不能睡了。」

抗洪中堵截一些衝開的堤壩,使得一些地區水勢得到控制。但是一些當地居民認為,政府沒有對洪災及時採取行動,導致大量經濟財產損失。

浙江省諸暨市江藻鎮村民:「一開始的缺口(洪水)還不是很大,完全有能力挽救 但是政府做事不當,政府沒有對洪災及時採取行動,及時挽救這場災難,所以造成現在大面積財產損失,還有人民群眾受困。」

目前雨勢已經緩解,一些居民回到被洪水破壞的家園,進行整理並減少財產損失,但是很多人都很擔心下一輪豪雨和洪水很快就會再臨,帶來更大損失。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